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左腿截肢云南小孩赖学贵伤愈出院
2014-05-07 10:35

赖学贵一家:“建德好心人将永远铭记在我们一家人心中”

“身处异乡的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得到建德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很感激!建德好心人慷慨解囊,给了我们一家人一线生机和继续活下去的勇气。我很想大声吼出来:伟大的建德,谢谢你抚育了一方好心人,给我们异乡人送来温暖,给了我们家的感觉。”由受伤小孩赖学贵姐姐赖学琴执笔的感谢信饱含对建德人民的感激之情,信中频率最高的词汇就是“谢谢”。带着建德好心人的关爱,受伤小孩赖学贵5月6日下午出院,小赖父母先到寿昌某砖瓦厂处理事故后续事宜,然后到雅鼎卫浴上班,公司已经为一家人安排好住处,小孩上学也在联系之中。

云南昭通11岁男孩赖学贵3月30日晚上在寿昌某砖瓦厂给上夜班的妈妈送手电筒,不幸被拉砖的平台压碎了小腿,31日凌晨小腿在市一院截肢,一家人陷入困境,一院住院部的100多位病友自发捐款帮助,本报报道此事后,建德好心人陆续到市一院献爱心,除了前期报道之处,市一院团委组织医生、护士捐款14700元,市一院“志愿者之家”收到捐款3470元,市环保局干部捐款2090元,市国税局干部捐款1000元,杭橡二支部4人捐款900元,程玉仙捐款2200元,还有留名、不留名的个人捐款数以百计……明镜小学7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看望赖学贵,表演了节目,带来了玩具,让赖学贵乐观了不少。吴月霞女士不光买来了吃的、穿的、盖的,考虑到出院后行走还给赖学贵买来了拐杖,在住院的一个多月中,吴月霞经常到医院照顾、安慰一家人,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建德好心人的无私帮助,感动一家人。

目前赖学贵借助拐杖,在人搀扶下能走几步,住院期间上海某假肢厂已经到市一院和小赖父母沟通安装假肢事宜,得知自己安装假肢后能行走,赖学贵的眼里放出兴奋的亮光。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