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孩小手被夹门缝难拔出 众人齐心相助脱险无碍事
2014-05-07 10:36

5月6日上午,在梅城镇西门街头发生一件感人的一幕,一位名叫悦悦的4岁小女孩在一家店门口独自玩耍时,不慎将一只左手插进了一扇玻璃的门缝里,自己怎么也拔不出,一时惊吓的大喊大叫,哇哇大哭,不停一直喊救命。正当她危难时刻,梅城沿街路过的警察、银行保安、城管执法队员及陌生行人共约30余人闻声而来,立即伸手相助,投入营救当中。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抢救,终于将小女孩的左手解救出来,脱离危险。

当日上午9时30许,小悦悦在一家亲戚的店门口玩耍时,正好一位顾客进入该店内想购买东西,当他一推开一扇玻璃门,不知怎么回事,小女孩的一只左手刚好插进了一侧门缝里,蹊巧的是这名顾客离开店时又重新推了一下门,将小女孩的左手死死地夹在门缝中,自己再也拔不出来,一时惊吓的她哭喊大叫。这时,小女孩的亲戚发现后,想用力将她的小手从门缝里拔出,仍无济于事,想不出什么办法,不知如何是好。事发后,沿街的陌生行人,热心居民,尤其是正在沿街执勤任务的城管执法队员、派出所的民警及附近的银行保安等30多人闻声后,自发地赶到事发现场,投入紧张的抢救。有的拔打110、有的想办法,献计献策,积极投入营救。有位不知名的阿姨蹲在小女孩的身旁,用温馨的话语,给她作心理安慰,不停地鼓励她是个坚强的小孩子,不要害怕 ,马上都会好的。由于这扇玻璃门的缝隙很小,大家一拉小女孩被夹的手,她就感到疼痛,哭叫不止,也容易使她的小手再次受伤,这给解救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就在大家一时束手无策时,一位年轻人大喊一声,拆掉门上的镙丝,可以重新再安装这扇门的。于是大家马上用刀具拧开安装在门上一个个镙丝帽,有的还紧紧地扶着这扇门,身怕有个闪失打破玻璃门,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紧张解救,终于将小女孩悦悦的左手安全地解救出来,松了一口气。经医院检查,小女孩的左手除了轻微的皮外伤外,均无碍事。当小女孩的父母赶到事发现场时,众多前来相助的好心人早已离开,令悦悦的家人十分感激。悦悦的父母想借此感谢那些的好心人,谢谢他们为自己的孩子在危难时刻伸手相助的慷慨义举,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