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金门市部后院另有乾坤 半停产企业污水漏排
2014-05-08 08:27

7日下午,由市环保局牵头,市公安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执法行动,依法对五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我市两家新闻单位对突击检查进行了跟踪采访,对污染企业进行曝光。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新衢路上的一家经营五金工具盒烫钻饰品的商店。乍一看,这家商店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穿过门市,里面却另有乾坤。执法人员在其后院发现了一个颇具规模的水晶镀膜加工厂,而根据工商部门反映,这里属于无证无照经营的。核实情况后,工商部门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封。

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了莲花镇莲花村的一家塑料粒子加工点。根据举报,当日上午这里还在生产经营,且生产过程中污水直排。当执法人员赶到时,这里已经停产,凌乱的车间空无一人。环保人员对其排放的污水取样后,对该处加工点进行了查封。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梅城镇城西村的一家企业,根据群众举报,这家企业也存在着违规生产情况。由于企业大门紧闭,空无一人,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巡查,跟踪关注。

杨村桥三路塑料制品厂是一家老企业,生产设备较为简陋,生产的产品是氯化钙,目前处于半停产状态。但是最近有群众举报称,该企业又违规进行生产了,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漏排的污水已经将旁边的墙面腐蚀成了黄色。经过取样后,环保人员敦促企业主立即堵掉漏排口,排查漏排原因,防止污染扩散。同时勒令该企业停止生产,根据检测结果结果再进一步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杨村桥的另外一家企业,该企业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没有许可证擅自生产。但环保人员赶到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环保人员对该企业排出污水进行取样化验,待结果出来后再进一步采取措施。(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