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假冒军人骗财骗色
2014-05-16 16:12

5月初,乾潭派出所门口一个女子来回的走着,想进门又退缩,值班大厅的民警见状主动向前询问,她才很犹豫地说着自己想报案。

到了民警的办公室后,女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过了好久才像是下定决心。她称自己是来报案的,被人前后骗了14000元钱。

原来,女子姓王,离异,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多年。今年年初有人加她QQ好友,本来王女士无意加陌生人的QQ,但是在进入对方空间后,她改变了初衷。对方的空间里介绍自己是一名在役军人,还有一张穿军装的照片。从小对军人有莫名向往的王女士通过了对方的申请。申请加王女士QQ的男子姓柯,王女士称呼他为小柯,小柯自称80年出生,是杭州某军官学校的教官,团长级别。聊了一段时间后,虽然明知对方的年纪比自己小,71年出生的王女士还是感觉自己对小柯的感情起了变化。3月初,两人在杭州见面,见面后,小柯对王女士十分体贴细心,从虚拟走到现实的两人没有丝毫陌生感,双方确定了恋爱的关系。

之后的一个月,虽然分隔两地,两人还是电话、信息不断,感情日渐升温。过年后的一天,小柯突然向王女士借钱,称自己收养的一个孩子患心脏病正在住院治疗,全部钱贴进去还差3万元,希望王女士帮助周转。因为手头并不宽裕,王女士不疑有他的先汇了2000元。之后,王女士跟小柯之间就陷入了不断的借钱、汇钱轮回中,先先后后汇了14000元。小柯慢慢开始不接电话,不回信息,或者突然过个一两天以别人的口气在微信上回复,称自己是柯团长的文书,柯团长公干去了,手机留给自己帮助筹钱救孩子,还称柯团长一共收养了30多个孩子。房子车子都卖了在筹钱。隔几天又称柯团长在云南遇袭,在西藏受伤。王女士在饱受感情的折磨中渐渐察觉有异。4月底,她带着小柯的照片来到了杭州某军官学校,打听之下终于确认自己真的被骗了。

王女士在伤心、羞愧之余,原本想选择沉默,独自吞下遇人不淑的恶果。但是痛定思痛后,她又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别人一个警醒,也不希望再有人像她一样被类似“小柯”这样的人欺骗。所以她鼓足勇气走进了派出所。

在乾潭所民警的努力下,“小柯”的真实身份被确认了,原来不止军人身份作假,就连年龄也是假的,小柯根本不是自己说的80年出生,而是92年出生。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女士称自己简直是哭笑不得。

小柯的骗人手段并不高明,王女士却依然中招了。落案后,小柯辩称,年纪大的女人经济基础较好,他并不想骗钱,就是想找经济条件好一点的女朋友。

目前,小柯已被建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查证中。(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