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工商”天价卖资料,真工商提醒莫上当
2014-05-19 15:45

商家不购买指定的法律资料,工商部门要罚款?近日,乾潭镇的个体经营户老张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老张前几天接到自称“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他订购一套法律资料,标价为1700元,并暗示他,不订购的话就要被罚款。第二天,老张又接到来自北京的电话,电话里的工作人员向老张核实了邮寄地址。没过几天,一本厚厚的法律资料就寄到了老张的店内,“快递人员”要求老张当场付款。想到自己挣钱也不容易,这本书的价格抵得上自己好几天的收入了,老张并没有马上掏钱。“快递人员”也没有坚持,留下书就走了。之后,老张带着疑惑与乾潭工商所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这才揭开了骗局。

乾潭工商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也接到多家企业反映,事情大致类似,先是接到“工商部门”某某科室科长、甚至是局长的电话,要求以1700元或更高的价格购买一套法律资料,不然就要被罚款或责令停业。等书一到,货到付款。

乾潭工商所提醒广大商家,工商部门从未要求企业征订相应的法律书籍,这是骗子设的陷阱,请勿相信。一旦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或收到书本,请勿付款。并及时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协助警方打击该不法行为。(通讯员 陈文奇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