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集毒资,瘾君子谎称被绑架
2014-05-20 14:27

 5月18日凌晨,梅城派出所民警在富阳街头抓获了谎称被军火商控制的阿成(化名),并在阿成的出租房内查获冰毒等一系列毒品。

 5月17日下午,阿成父亲来到梅城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的儿子被广西的军火商绑架了,要求他汇五万元赎人。

 原来,几天前,阿成通过微信告诉父亲,自己在广西被军火商控制了,钱包和证件都被扣留。而此前,阿成的父亲已经给阿成汇去了一万多元,这次,军火商更是要求拿五万元赎人。

 接到报案后,梅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联系广西公安局进行核实,发现阿成给父亲的广西地址根本不存在。而且通过侦查手段得知,阿成根本不在广西,而是在富阳。

 次日凌晨,民警在富阳街头将阿成抓获。

 原来,“被军火商绑架拿钱赎人”,是阿成伙同另一名毒友自导自演的一场戏。据了解,阿成今年30岁,分别在2006年、2008年和2012年被强制戒毒,今年3月份刚从强制戒毒所出来。出来以后,阿成无所事事,为了凑钱买毒品,竟然谎称被军火商绑架,实在是太“坑爹”了。

 据负责这个案件的陆警官介绍,阿成家境良好,20多岁刚走入社会就染上了毒瘾。目前社会上的吸毒人员年龄结构大多在20至30岁左右,很多人都是因为交友不慎,或是为了满足一时的好奇心而染上毒瘾,不可自拔的。吸毒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也对家庭和社会带来伤害。所以,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记者 李楚楚 通讯员 陆少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