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开审理徐某等人贪污受贿案 市人大代表观摩庭审
2014-05-20 14:49

 利用职务之便,原建德市洋溪新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洋溪开发办)副主任徐某单独或伙同张某等三人侵吞、骗取国有财产;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涉嫌贪污罪、受贿罪。5月16日,该案在建德市人民法院中法庭进行公开审理,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到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等百余人进行庭审观摩。

 徐某在2009年至2013年7月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建德市洋溪新城拆迁安置工作中,单独或伙同张某,许某,通过相关评估人员改动房屋拆迁价格评估报告的方式,虚增张某、许某拆迁房屋面积及装修、附属物补偿费,并从中非法套取拆迁安置房四套,共计非法占有国有财产价值人民币220余万元。2012年1月至2013年3月间,徐某还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姜某非法占有开发办发放的拆迁工作补贴、场地租金等共计人民币14万元。

 另据检方指控,被告人徐某在2013年初,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拆迁户林某、周某为感谢其关照所送现金共计人民币4万元。

 检方认为,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张某、许某、姜某侵吞、骗取国有财产,徐某等四人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徐某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另徐某等四人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贪污犯罪事实,徐某还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案发后,徐某主动退出赃款人民币30万元,姜某主动退出赃款人民币2万元。

 记者获悉,建德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结合徐某等四人犯罪事实及认罪态度、退赃等情节,综合考量并择日宣判。

 庭审过程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凝神倾听,不时做着记录。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员通过座谈的形式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不仅对公诉人展示出端庄的庭审礼仪、形象、公诉能力以及庭审技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还对法庭和案件审判过程提出了建议。

 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出庭公诉既是检察机关公诉工作的重点,也是公诉工作的难点。组织此类观摩庭,是公诉机关从实战出发开展岗位练兵,提高干警业务能力和公诉水平的有效措施之一。同时,也能让参加庭审观摩的群众能了解庭审程序,提高法律知识。(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