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车追尾司机被困 建德消防成功救援
2014-05-21 11:05

5月21日凌晨4时51分,位于建德320国道乾潭方向黄立垟开发区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货车前后追尾,造成后面货车的司机被困驾驶室。建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5时11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牌照为浙F的大货车撞上前面一辆运沙石料的工程车,造成大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向内凹陷,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副驾驶座上还有一名女子,已昏迷。

现场指挥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两名消防官兵先将副驾驶室内的昏迷女子转移到路边,等待120医护人员。随后,消防官兵对被困司机展开施救,由于被困司机的双脚被方向盘卡住,需要对方向盘底部进行扩张,以便空间救援。消防官兵在对驾驶室的四周进行清理后,利用液压钳将方向盘剪断,并用液压撑杆对其底部进行扩张救援,一一点撑开,很快困住司机双脚的部位被撑开,司机在消防官兵的救援下成功脱困。(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