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境执法组现场查封一违法塑料粒子作坊的生产设备
2014-05-21 20:13

 5月20日下午,由市环保局、工商建德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先后对航头镇部分企业和作坊的排污情况进行检查。本次行动现场查封了一违法生产塑料粒子作坊的生产设备。

根据群众投诉反映,环境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航头镇溪沿村一水泥加工作坊。该作坊大门紧闭,透过铁门,可以看到简陋的生产设备和加工好的袋装水泥。执法人员通过门边的电话联系上了业主,并对业主作了案卷笔录。经查,该作坊为无证无照经营的水泥作坊。执法组要求其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批,使生产加工合法化。如不能合法化,将依法取缔。

随后,环境执法组又来到附近一家塑料粒子加工点,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屋子里有一些加工剩下的塑料粒子,但执法人员始终联系不上加工点的负责人。执法人员表示,将通过航头镇经发办找到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后跟踪处理。

群众举报航头镇罗源村有一塑料粒子加工作坊,加工过程中有异味排出,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执法组马不停蹄地赶到这家作坊。只见作坊里堆放了大量生产塑料粒子的塑料薄膜和两台生产设备,由于业主无法提供相关的环评报告及营业执照,执法人员现场对两台造粒机进行查封,并拍摄了照片。

本次行动的最后一站是航头镇大店口村天羽饰品公司。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虽然配备了环保处理设施,但在生产过程中却没有启用,导致废气直排。执法人员要求公司现场启动环保处理设施,并对排出的废气进行现场监测取证。同时,对企业闲置环保处理设施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今后,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进监督。(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