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太丢红包 市场帮找回
2014-05-26 19:22

近日的一天早上,寿昌市场人声沸腾,在市场经理室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市场工作人员打开门,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神色焦急地说告诉管理人员,自己口袋里的红包不见了,请求帮忙。

原来当天是吴老太女儿的生日,一大早,吴老太到寿昌市场买菜,准备到邻村女儿家。在一楼买菜的时候,她不小心把准备给女儿的红包落在了某个摊位地上,当她买完菜坐车准备去女儿家的时候,发现红包不见了。她原路返回慌忙地找了一圈,可农贸市场人来人往,哪里还有红包的影子。最后,她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找到了市场管理办公室求助。

市场工作人员听了她的叙述后,仔细问了吴老太买了哪些菜,经过分析,认为红包可能还在第二排蔬菜摊位地上,这时市场经理也打开了监控室,调取了一楼第二排蔬菜摊位的录像,把吴老太买菜的地方来回细细看了好几遍,发现市场打扫卫生的陈阿姨曾弯腰捡过东西。于是,工作人员找来了还在打扫卫生的陈阿姨询问,陈阿姨说,她正打算打扫完卫生到经理室把捡到的红包给工作人员,让人找失主呢。吴老太和陈阿姨核对了红包内的金额后,将红包还给了吴老太。吴老太当即拿了200元感谢陈阿姨的拾金不昧,但被陈阿姨谢绝了。一桩小小的好人好事,在市场内营造出了正能量,也展现了寿昌市场良好的管理风貌。(通讯员 程水土 章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