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垂涎石斑鱼美味,前源溪下毒鱼儿翻白
2014-05-28 10:46

经过寿峰村民抢救大部分中毒的石斑鱼起死回生

石斑鱼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只有清澈的活头源水才能生长,寿峰村是三都镇高山村,清澈的前源溪穿村而过,优良的水质使一度绝迹的石斑鱼又重新回到前源溪中,成为村民们喜爱的小精灵。5月23日凌晨,可恶的毒鱼人将毒药倒入前源溪,石斑鱼中毒后纷纷漂浮翻白,十几斤石斑鱼被毒死,经过村民们抢救二十多斤石斑鱼起死回生,重新回到溪流中。

5月23日凌晨5点半光景,三都镇寿峰村村民钱水龙经过前源溪发现,溪上漂浮着成群翻白的石斑鱼,大吃一惊,赶紧打电话报告村综治负责人钱宝云,还睡在床上的钱宝云听说后一跃而起,到前源溪察看,果然见水面上飘浮着翻白的石斑鱼,钱宝云一路向上游追踪,在离寿峰村一公里的蒋界坞口,水面上都有翻白的石斑鱼,再往上游则没有翻白的石斑鱼,钱宝云断定投毒处在蒋界坞,投毒时间可能在当天凌晨四五点钟。

村民们起床后,看到溪流上漂浮着翻白的石斑鱼,十分心痛,嘴里骂着毒鱼人,二十多位村民纷纷到家里拿来水桶、网兜,将翻白的石斑鱼捞到水桶里,这些被捞起的石斑鱼,大的一两多,小的长几厘米,村民们用山泉水把石斑鱼养在家里。到傍晚,经过清洁山泉水滋养,原来翻白的石斑鱼竟神奇地起死回生,前源溪流中的毒素也已经被水冲走,村民们将总计二十多斤石斑鱼又放归到前源溪中。

钱宝云分析,因为前几天刚下过雨,5月23日当天前源溪上游来水比较大,造成毒性分解、稀释比较快,除小部分石斑鱼被毒死外,其余二十多斤被抢救回来。事发后,三都派出所、梅城环保站都派人到场调查,排除了上游工业污染等的可能,初步定性为毒鱼导致石斑鱼漂浮翻白。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