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农贸市场肉摊空空,街头巷尾随意摆摊
2014-06-04 20:14

6月4日早上,记者来到三都镇农贸市场,奇怪的是市场一整排7个卖鲜肉的摊位没有一个经营户在卖肉,他们到哪里去了呢?

记者出三都农贸市场,来到市场门口的振兴街,看到好几个肉摊在卖肉,或摆在案板上卖,或放在三轮车上卖,更有甚者将猪肉卖到三都镇政府的门口。

记者找到三都镇农贸市场肉摊经营户宋玉林,老宋在三都农贸市场卖肉已经30年,说起三都卖肉的现状,老宋向记者吐起了苦水。他说,原来三都猪肉销售还算规范,外村猪肉不进三都镇上,从去年五六月开始,和村、马宅等村几个贩销户将猪肉拉到三都街上售卖,这些人用三轮车沿街叫卖,而且价格往往比农贸市场每斤便宜一元,老百姓图个方便,这样到农贸市场买肉的很少了。往往这些沿街叫卖的八九点钟,一头猪卖完了,而三都农贸市场7个经营户,一天一只猪都卖不完,几乎处于失业状态。

三都农贸市场负责人俞焕根向记者介绍,三都农贸市场猪肉进场,都是经三都定点屠宰场检验检疫,索证索票,可以进行源头追溯,确保食品安全。流动摊贩一多,农贸市场没有生意,市场一直禁止经营户上街销售,但一年来状况一直没有改变,今年5月29日农贸市场7位经营户,也把肉摊摆到街上去了。“我们也不想摆到街上,不上街经营户没有饭吃呀!”老俞无奈地说。

猪肉上街销售,不光不卫生,还没法监管,毕竟食品安全是大事。记者从三都农贸市场了解到,因为从5月29日起猪肉经营户上街了,农贸市场鱼档也摆到街上去了,蔬菜经营户姚益民也急起来了,他告诉记者:“农贸市场越来越没人气,我们也准备摆到街上去了。”如果这样下去,三都农贸市场将变成一个空市场,又将回到以前的马路市场了。

今年,三都镇将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如果街头变成马路市场,创建将是一句空话。三都镇分管城建的副镇长卢根土表示,镇里已经决定由镇副书记牵头,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三都街头猪肉乱摆摊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