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定婚宴不仅要事前约定合同 更要选好酒店
2014-06-16 15:49

在网上打入“婚宴 酒店关门”两个关键词,本以为只会出来寥寥几条消息,没想到却洋洋洒洒出来数不清的网页,全都是有关婚宴有前酒店关门的新闻,有资金链断了酒店关门,7对新人婚宴泡汤的;有酒店关门变古玩城,十余对新人婚宴泡汤的;还有婚礼前三天得知酒店关门的……诸如此类,无以一一列举。

这些被坑的新人,有些通过工商部门,拿回了定金,有些拿到了“以一退一”的赔偿,有些甚至竹篮打水一场空,连酒店经营者都找不到,还得通过漫长的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公道。

在所有这些案例中,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新人们在定婚宴时都会在半年前甚至一年前就确定了酒店,而有些酒店在半年或一年前,在外人看来,经营情况都还是不错的。这对于新人来说,在选择酒店上,就具有一些迷惑性。因此,个人建议,除非是资质特别好、信誉特别佳的酒店,否则还是在婚期临近前再选择酒店比较好。

对于事前约定合同,这也是要特别提醒新人的。对于新人来说,出现这样的事,不要说“退一赔一”,即便是“退一赔十”,也无法弥补损失。宁愿事前做小人,在婚宴合同上把能想到的违约条款都一一列出来,这样在维权时才有底气。(邢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