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的山边也有灵芝草
2014-06-20 11:19

日前,家住新安江府东社区育新小区的徐灶金师傅,来到新闻传媒中心找到记者,说他家里有很多在新安江边上采到的灵芝。他打开了随身带着的编织袋,里面满满装着的都是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灵芝。看到他有这么多的灵芝,记者也觉得惊异,询问他哪来的这么多灵芝?徐师傅得意的说,这些都是在新安江后面的山上采来的,有去年采的,也有今年采的。晒干以后现在称称有一斤半重。

据徐师傅介绍,他是建德铜矿的退休工人,今年66岁,身体很好,经常爬山。他们家是淳安移民,老家是在农村里的,小时候跟着长辈在山里采过草药,所以认识一些草药。现在自己还经常到山里去采采草药,八角金盘、七叶一枝花、小叶青等名贵的中草药都采到过,以前在其他地方采到过灵芝。今天拿来的这些灵芝,是他去年在后山上爬山的时候,发现了一株老树桩看到上面长着灵芝,就采了下来。这个老树桩因为已经腐朽,也搞不清楚是什么树,今年他又到那里去转了一下,又发现长了好几株灵芝,他又把它们采了下来。灵芝刚采下来的时候,光泽很好,很漂亮,为了便于保存,他把灵芝都晒干了。很多人都知道他采到了野生灵芝,想问他买,但他都没舍得。他说,我有退休工资,不差这几个钱,还是自己留下来补养身体好。我们建德很多山他都去爬过,采到过很多好草药,这些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宝贝。(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