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水来时,“皮划艇大哥”送温情
2014-06-25 11:02

受连日暴雨影响,6月22日兰江洪水告急,凌晨洪峰到来后江水急剧上涨满过大洋镇沿江大街,江水涌入了沿街店铺、住户家中,敲醒了熟睡的人们,但面对凶猛的洪水,大家毫无办法,只能呆呆地看着。

水位越涨越高,江水满街,周边居民和过往群众待在彼岸无法通行,见了此景,大洋江边买渔具的老板江峰马上把自已刚买的皮划艇打上气,自行接送过往行人和周边受灾居民。徐大姐老家在突沙,听说一夜之间洪水进了大洋集镇,她急坏了,家中的老父亲和老母亲住在江对岸的老房子里,不知道怎么样了,可是,这洪水满街的又过不去。这时,江老板的皮划艇派上用场了,它顺利地帮助徐大姐渡过被淹的低洼地。

就这样,一趟一趟又一趟,从凌晨开始直到下午3时,江老板才收具息工,江老板被周围的群众称为“皮划艇大哥”。

(通讯员 张晓娟 汪忠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