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大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成效显著
2014-06-25 16:41

 在320国道乾潭镇安仁村段,有一个叫南方家园的的区块,这里是建德的东大门。此处本来是一个家纺市场和工厂,因为各种原因搁置了,成为我市“四边三化”路边整治的一个点。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出现一条长1公里、宽15米的绿化带,而南方家园区块也将被规划为一个旅游驿站。

今年是“四边三化”工作开展以来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今年以来,我市“四边三化”工作整体进展顺利,特别是4月份以来进度明显加快,尤其是公路边绿化成效显著。前两年“四边”的“脏乱差”得到了整治、环境得到了改善、“洁化”得到了初显。据四边三化现场办工作人员介绍,建德的“四边三化”工作主要是路边、河边和山边,实现绿化、洁化、美化。今年的重点还是在公路边的整治和绿化,整合力量打造示范路段,创新模式打造景观大道。由主及次、分步推进打造美丽乡村。具体来说,主要是国道边20米、省道15米以内的脏乱差的整治,拆除违法建筑,修缮破旧建筑,取缔马路市场、废品收购点,清除违法广告,清理废弃物、垃圾等。此外,河道和矿山的整治工作正按照年度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路边的整治主要是扫尾工作,需要整治的总共2000多个点位,截至目前还有100多个点位没有完成,预计在7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路边的绿化任务总共是1350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绿化任务的80%,还有一部分要到秋天天气适合的时候再进行种植。接下来,“四边三化”工作还将结合“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将路边整治向县道、乡道、村道延伸。(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