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亲孩子偷了同寝室同学的钱母亲的眼泪能唤回迷失的心吗?
2014-06-25 19:58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是孩子们真正能够懂得这句话的含义吗?

6月17日,某校一名学生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有300元钱被偷了,她怀疑是同寝室的小饶偷的。6月18日,民警找到小饶,这个97年出生的孩子很直接,承认是自己偷了同学的钱。接到消息后,小饶的母亲风尘仆仆地赶来,黝黑的皮肤,穿着迷彩服和解放鞋,一看就是急匆匆扔下工地上的活赶来的。

在办案区给小饶做笔录时,陪在一旁的母亲,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停不下来。

小饶的父亲在去年一起挖机事故中不幸死亡,当时派出所的民警也参与了处理。小饶的母亲作为两个孩子的唯一依靠,决定坚强地活着。不识字的她希望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可懂事的儿子为了尽快支撑起家庭的重担,背起行囊去了杭州打工。女儿小饶年纪还小,母亲说什么也不愿女儿离家吃苦,每日在工地上打零工,想要给女儿创造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或许小饶是因为家中的变故而无法投入正常的学习,或许年纪轻轻的她还未摆正自己的心态,或许她认为母亲在繁忙的工作中忽略了什么是她真正想要的,我们可以为她找上一万种理由,却没有一个理由能够在此时此刻止住她母亲内心的悲伤和自责。

希望此事能成为小饶人生的转折点,告别过去,迎接新生,用灿烂的笑容回馈母亲无私的爱。

(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