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子“上火”要冷静科学处置很重要
2014-06-25 19:58

 炎炎夏日,人容易上火,车子也容易“上火”。6月14日21时42分,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至桥南白沙路血站路口红绿灯处时,突然闻到一股焦臭味,细心的队员随即发现一辆马自达轿车的引擎盖突然窜起火苗。

巡逻队员立即靠边停车,并火速从巡逻车上拿出灭火器等装备上前扑火。由于小型灭火器无法扑灭火势,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警情,2分钟后,增援人员赶到,就近取水灭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扑灭,期间还伴有多次轮胎爆炸声,民警果断设置警戒带,劝离围观人员,疏导滞留车辆;封堵路口,维护现场秩序;劝导车辆绕行,避免造成严重堵车。

22时左右,城南派出所、消防大队、交警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利用两支高压水枪从轿车两侧将火扑灭,但该车车头部分已全部被烧毁,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据初步推断,火灾系车辆线路老化引起。

(通讯员 陈雷 吕燕飞)

防范汽车自燃小贴士

定期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汽车是否有漏油现象;

保持发动机舱整洁;

改装和加装设备时,线源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常备轻便灭火器,定期更换并学会使用;

投保自燃险;

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勿放在车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