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心招待路过的“客人” 没想到当了回“东郭先生”
2014-06-25 20:15

 前些天,寿昌镇周村的周大爷一不小心着了骗子的道,做了回“东郭先生”,被骗吃被喝不算,还被骗了几百元钱。说起这个事,周大爷老两口就气不打一处来。

6月17日傍晚,周大爷老两口正在家里吃晚饭,忽然家里闯进来一个中年人,称自己开车路过周村,结果车子坏在路上了,想讨口水喝。并且还说自己姓翁,认识他们的儿子——周兄弟。俩老一听,真以为是儿子的朋友,便拿出好酒好菜招待起这个路过的“客人”。酒足饭饱后,翁某又说自己修车还差点钱,想跟周大爷借300元钱,过几天还给他们的儿子,周大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翁某拿着钱,眨眼便消失了。

就在他上路后不久,大爷的儿子回家了,骗局一下就被揭穿,大爷的儿子立即向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根据线索展开追捕,最终在一片玉米地里将翁某抓获。

在派出所里,50多岁的翁某说自己没有工作,靠打零工为生,近段时间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于是铤而走险,出此下策。翁某还交代,数年前,他曾在寿昌一个手机店里修过手机,那时和老板闲聊时听老板说过老家是周村的,当天他路过周村时便决定去碰碰运气,没想到发现只有两老在家,“聪明”的翁某便灵机一动,利用老人的好心,设了这么个骗局。

6月17日晚,翁某因涉嫌诈骗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通讯员 余炫 徐钒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