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5年前,村民货车被偷 5年后,民警千里捉贼
2014-06-26 07:57

 5年前,寿昌镇一位村民家的货车被偷了,5年后,公安机关千里迢迢赶赴安徽省南陵县抓捕嫌疑人。时间已过去这么久远,在嫌疑人矢口否认的情况下,民警想方设法,终于突破了嫌疑人的口供。

2009年9月22日,寿昌镇童家村村民王某停在童家村红狮水泥厂门口的一辆柳特牌自卸货车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这辆货车是王某家唯一的生产资料,王某全家的生活都靠这辆货车拉货来维持。货车被盗,不但家里的生活来源没有了,买车所欠的债务也无力偿还。为此,王某的妻子几乎哭干了眼泪,而5年来,王某也多次通过各种渠道上访。

5年来,寿昌派出所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查,同时想法设法通过各种方式安抚王某的情绪,争取早日破案,尽量挽回损失。

6月16日上午,寿昌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安徽省南陵县对嫌疑对象钱某进行调查。由于案发时间过于久远,案件又几经易手,民警的心里也忐忑不安。一路上,不停地假设可能遇到的问题,商量着调查、抓捕和审查的方案,小小的车厢俨然成了一个流动会议室。鉴于案情重大,民警决定不直接去南陵县,而是改道芜湖,寻求芜湖刑侦支队的协助。到达芜湖刑侦支队并向支队领导说明来意后,支队领导爽快地答应了配侦请求,派出名为“安徽省刑侦专家”的侦查员协助,同时命令南陵刑侦大队全力配合相关工作。

6月17日一早,在芜湖刑侦支队和南陵刑大的帮助下,民警在南陵县三里镇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钱某,并将其传唤至南陵县公安局进行讯问。面对面的交锋拉开了序幕,意料之中的是,几个小时审讯下来,犯罪嫌疑人钱某对这起五年前发生的案件矢口否认,且神态非常轻松,也许他心里认为,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民警拿他也没有办法。

面对一脸“无辜”的钱某,安徽同行们甚至也认为是不是办案民警搞错了。但是民警始终坚信自己的判断,根据先前制定的审查方案,分工合作,一方面寻找审查的突破口,一方面加大审讯力度。

6月17日晚,犯罪嫌疑人钱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一举击溃,交代了2009年9月从安徽南陵窜至寿昌镇童家村,盗窃了停在路边的柳特牌自卸货车并在安徽宁国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已被市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通讯员 黄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