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方提醒:暑期将至 防范溺水很重要
2014-06-26 07:58

夏天天气炎热,有水的地方就多了一份清凉,但是危险也随之而来。暑期将近,如何防范学生溺水,是大洋派出所当下的重点工作。

大洋派出所辖区村村有河流,村村有水库,河流的深水潭有100多个,几乎每年都有学生因为嬉水而导致溺水悲剧的发生。

据大洋派出所教导员李赛虎介绍,2011年7月4日下午5时许,大洋镇某校男生潘某与几个同学结伴到里黄村黑水潭嬉水,四五分钟后,潘某滑入潭中的深水区。大洋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组织营救,可再也见不到潘某的身影。第二天凌晨,潘某的尸体才浮了起来,14岁的祖国花朵就这样没了。

今年入夏以来,大洋派出所会同镇政府和各村村委,对危险水域积极开展巡查,设置警示牌,及时发现劝阻在危险水域嬉水的群众50多人次,并组织警力到学校进行夏季安全教育,积极发动各村志愿者,进行夏季安全宣传。同时,民警对在兰江打鱼的渔民进行梳理,建立网格化管理方式,以供抢险救灾和救人时所用。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全社会一起,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打造一张防护网。尤其是家长,要尽到监护责任,让悲剧不再重演。

(通讯员 李赛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