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用卡6次逾期还款就难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2014-07-02 19:22

杭橡一位员工选定了一套房子,交了首付,满心欢喜到公积金中心申请购房贷款,却被告之他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不予受理。

“原因竟然是这几年我那9次的信用卡还款逾期!”其妻子沮丧地告诉记者,不良的征信记录让她陷入两难境地。

夫妻俩在杭橡洋溪分厂工作,每月都缴纳为数不少的公积金。他们看中的新房,总价45万元。夫妻俩盘算着将自己多年积蓄的十多万元交首付,再用公积金贷款付余额。然而两张信用卡的不良信用记录,打乱了他们的美好计划。

“怎么也没想到,逾期还款的后果这么严重啊!” 其妻子现在悔不当初,“首付13.5万元我们已经是倾尽所有了!没有能力付全款,贷款若不批准,我们这房子怎么办啊。”

银行信用卡部:不良征信记录无法人为消除

这位女士一再表示,逾期还款行为完全出于无意,并非恶意。她希望通过书面说明,承认自己的过失,恳请信用卡发卡银行消除她的不良征信记录。

对此,银行信用卡中心回应:个人消费原因导致逾期,银行不能人为消除其不良记录。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信用卡两年内逾期6次以上(含6次)不予贷款

针对这位女士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人员表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1、住房或消费类贷款:

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住房贷款、经营性或消费性等个人贷款在约定的还款期间发生90天以上逾期或逾期累计6期(次)及以上的。

经查实有骗贷、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而被记录征信系统的。

2、信用卡类:

借款人及其配偶持有的信用卡在近24个月内发生90天以上逾期或逾期累计6期(次)及以上的。

借款人及其配偶因个人贷款或信用卡信用不良曾被起诉的而被记录征信系统的。

以家庭为单位认定客户的信用情况

这位女士存在不良信用记录,而丈夫的征信记录良好,那么丈夫作为主贷人可否申请公积金贷款呢?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征信记录也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若一方有不良信用,即予认定该家庭有不良信用,因此仍不能受理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待逾期记录满两年可给予放贷

根据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信用卡只要两年内逾期记录不超过6次,即可享受公积金贷款。据了解,这位女士的信用记录即将满两年,届时,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即可给予办理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个人贷款或信用卡透支须在还款日前还款,否则将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及家庭带来负面影响。

(见习记者 杨倩 通讯员 刘丽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