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销出逃记
2014-07-03 20:29

2014年4月6日中午12点左右,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罗桐社区芹坑坞一位住户储某打来报警电话说,就在十几分钟前,一名男子浑身是泥地从自家房子边上的小山上匆匆跑下来,进了院子一看见他,就央求着他帮忙打个电话。男子说,自己被一传销组织控制,好不容易趁看守的人放松警惕跳窗逃了出来。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报警人住处。

民警到场后,看到了这名一身狼狈相的男子。他全身都是泥巴还有很多受伤的地方,看到民警以后,眼泪马上掉下来。待男子平复心情后,民警得知,该男子姓谢,安徽人,他被一非法传销组织控制了一个多月,同时被控制的还有他老婆。这次他是趁看守人员不注意,从窗户跳出逃走,但他现在更担心他的老婆,因为他和他老婆一直被关了很多天,几天前,他和老婆被分开了,现在他老婆关哪里也不知道,所以希望警方帮助他找到他老婆,并且解救出来 。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在谢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他们的“老巢”,4月5日深夜,谢先生被传销组织从富阳带到建德后,就被关在新电路20幢三楼的一处出租房里。

但此时的出租房早已人去楼空,行李衣物散落一地,很显然,得知谢先生逃走后,房子里的其他人员也仓皇逃离了住处,连行李也顾不上拿,就在民警全力寻找赵女士下落时,4月6日下午,赵女士居然自己出现在了新安江派出所。

赵女士说,当天下午,传销组织的那些人把她放出来 ,临走的时候还给了赵女士100块路费,叫她和她的老公不要“多事”。

重获自由的赵女士第一时间想到去派出所报案,好不容易重新团聚,夫妻俩百感交集。赵女士告诉民警,在送走她时,为了不让他记住地点,有传销人员让原地转圈后,带上车,在城区里绕了很久,将她放在了彩虹桥头位置才离开。为了寻找该传销窝点,民警带上赵女士,不厌其烦地寻找着相似的地点。一直来来回回走了好久,当走到江滨路77幢这个地方,赵女士突然之间觉得有点熟悉,她觉得这个地方和他当时出来的地方位置很相似。赵女士回忆,她当时被关在房子的102室里,民警们悄悄来到了102室门口,并在周围布置了警力。民警的及时赶到,抓获了准备逃跑的12名传销人员,经过守候,民警最终抓获了23名非法传销人员,解救了6名受害人。

此次捣毁的传销窝点,是以天津天狮生物有限公司名义,牟取非法利益,谢先生夫妻是如何误入这个传销组织的,他们经历了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谢先生原先在广东一家具厂上班,3月初,他接到了原先的同事王某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承包了一条生产线,想找他过去帮忙,每个月能赚八千块钱。

一月八千元的收入,对急需赚钱给父亲治病的谢先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加上以前和王某关系不错,谢先生便没多想,带上妻子一起投奔王某。辗转几天后,谢先生夫妇被带到富阳的一个出租房内,房间里,谢先生夫妻发现,除了朋友王某,还有一群不认识的陌生人,夫妻俩心里突然升起一股不好的感觉。刚提出要走,就遭到一顿拳脚,手机也被抢走了,夫妻俩意识到,他们是被王某骗进了传销组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两人被传销人员严密地监控着,还经常被人殴打,就连上厕所有有人监视。

在传销人员的威胁下,夫妻俩惶惶不可终日,为了避免受到伤害,夫妻俩一直表现得很配合,传销人员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传销人员逐渐放松了对他们的警惕,但暗地里谢先生一直在寻找脱身的办法。

4月5日晚,该传销组织从富阳来到了建德,谢先生被迫与老婆分开,被带到新的居住点之后,谢先生发现了逃跑的希望——厕所那的窗户是坏的!

4月6日上午,趁着两名负责人离开房间外出采购的时机,确定无人看管自己,谢先生开始实施他的逃跑计划。谢先生回忆,当天屋子里很乱,大家都在收拾东西,于是,他乘人不备从厕所打开的窗户里跳了下来。

事到如今,夫妻俩仍然想不明白,原先的好朋友怎么会成为将自己推入虎穴的祸首。在建德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王某,王某告诉记者,当初他也是被别人骗进传销组织的。

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该传销组织往往是以亲朋好友或者是同事、网友之间,以做生意将人骗到传销窝点进而将其控制起来,威逼利诱不成,受害人会遭到殴打,不得不服从管理。而在这过程中,一些受害者被传销组织言论蛊惑,成为了新的传销人员,害人又害己。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对传销的警惕,不要轻信他人发财致富的言论。(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