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境联合执法再次行动 查封两家违法涉污企业
2014-07-08 20:43

8日下午,由市环保局、公安局和市场监管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再次开展执法行动,现场查处两家违法涉污企业(作坊),并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封存,记者也对本次执法行动进行了全程随同采访。

沿着蜿蜒的村道,联合执法组一行在寿昌镇十八桥村的一间厂房内(原杭州攀宝有机肥有限公司),发现有一家无证无照的水晶加工作坊正在进行生产。记者在厂房内看到,两台研磨机正在工人的操作下不停地运作,生产产生的乳白色废水就直接顺着地表流到了厂房外,大量的生产原料和使用过的废料随意地丢弃在厂房内,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化学异味。执法人员马上要求工人停止生产,并迅速联系到了该水晶作坊负责人,在做完笔录、给生产机器贴上封条后,执法人员还对外排水进行了采样,并将根据水样检测结果对该作坊进行跟踪处理。

随后,联合执法组又来到了位于航头镇乌龙村的一家小型化工企业。这家小型化工企业沿着路道用围墙遮掩的严严实实,只有一个开了一半卷闸门进入其内,执法人员走进厂房后,内里情况不禁让人大吃一惊,满满的尿素等化工生产原料堆放一地,大量装着成品的塑料桶也摆放在了一起,两台反应釜还在运行当中,记者发现从反应釜中流出的废水就直接排放进了企业一侧的小溪当中。据了解,这家小型化工企业名为鑫邦粘合剂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胶水等产品,从现场情况和当初报批生产的材料中可以明显看出,企业存在了批建不符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现场阻止了企业继续生产,对企业的生产设备进行了现场查封,同时也对外排水样进行了采集,以作下一步处理。(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