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戴村邓宅源自然村养猪户偷排污水
2014-07-10 16:23

莲花镇戴家村邓宅源自然村养猪户老许心存侥幸,清晨6点冲洗猪圈,通到下游的排污管因为破裂,污水直接泄漏到邓宅源溪水中,原本上游流下的清澈的溪水,经过养猪场边时,污水注入溪流,浑浊不堪。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莲花镇戴家村邓宅源自然村,道路左侧田里是养猪户们搭的一个个猪棚,该自然村共有7户养猪户,道路右侧就是邓宅源溪,因为夏季雨水丰沛,上游来水清澈明亮。自从开展“五水共治”以来,镇政府要求每家养猪户做好猪粪便干湿分离,每家养殖户都建有一根污水管,从邓宅源溪上架设到溪对面,通到下游的污水处理厂,污水进行统一处理,避免污水直接排入邓宅源溪。

但有些养猪户心存侥幸,心想深夜、清晨镇干部们总不会上班的吧,偷偷排放污水。7月8日清晨6点,当莲花镇干部一行人突然出现在邓宅源自然村时,养猪户老许正在冲洗猪圈,浑浊的污水顺着排污管开裂处泄漏到邓宅源溪,污染下游溪水,老许被抓了个现行,莲花镇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老许的养猪场养猪120多头,7月8日排污被查后,他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7月9日他已经出售肉猪57头,准备7月11日再卖一部分,7月12日雇人拆除养猪场,恢复耕种。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