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现场扑救自燃车辆 夏季高温谨防车辆“上火”
2014-07-11 12:49

7月10日14时09分,建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洋溪街道青龙头长运修理厂门口,一辆三轮小货车在马路边发生自燃,情况紧急,希望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14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三轮小货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势猛烈。从司机处了解到,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从后视镜中发现车尾有白烟冒出,司机立即靠边停车并迅速报警。

现场指挥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命令:出动一支水枪,对准车尾着火点进行扑救,就在明火基本扑灭的时,小货车车头右侧位置突然发生爆炸,所幸消防官兵都在车尾,未造成人员伤亡。此时,现场指挥员为防止小货车再次发生爆炸,在确保消防官兵安全的前提下,命令两名消防官兵将小货车的右侧车门拆除,以便将明火彻底熄灭。经过20分钟的扑救,明火被完全扑灭。消防官兵在确定小货车无爆炸、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收整器材归队。

夏季,气温居高不下,汽车自燃的发生频率也在提高,造成汽车自燃的原因主要有:1、燃油泄漏;2、路线接驳不当;3、电路老化;4、车内放置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等易膨胀后爆炸的物品;5车子长时间停放在太阳底下。针对这些问题,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做好以下措施:1、配备车载灭火器;2做好车子日常检查;3警惕车内异味;4远离易燃物品;5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6不得私自改装汽车。(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