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保田内惊现氢氟酸打磨抛光水晶加工点 道路边一作坊用氢氧化钠生产胶水
2014-07-16 14:43

7月15日下午,市环保局、公安局、市场管理局会同两家新闻单位,对更楼街道的两处环境违法点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更楼街道张家村。在一处农田内,建有一座空心砖结构的临时用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前不久环保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这里是一处非法水晶加工点。但是,待这次执法人员赶到时,该处加工点大门紧闭,但是里面仍旧有机器的轰鸣声。经过多方联系,一个多小时后,该加工点的老板终于赶到并打开了大门。记者在现场看到,屋内有多个震动抛光机正在同时作业,打开一个设备,里面的是一锅未加工好的水晶。执法人员当即用试纸在设备容器内一测,结果显示,里面有强酸。通过对现场的检查,检察人员发现了几箱未开箱的氢氟酸。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是一种强酸,属于管控物品。而用氢氟酸来酸洗打磨水晶应该是外地淘汰下来的一种水晶加工工艺。这种工艺在我市并没有批过。显然,这处加工点是属于无证无照的非法加工点。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处加工点的生产设备和产品进行了查封。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更楼街道岩源村。近日,执法人员巡查至此,发现道路边停放着一辆危化品车辆。经检查,该处一民房内有一胶水加工点,而加工胶水的原来竟是氢氧化钠。这也是一种危化品。经过多方联系并等候一个小时后,该加工点业主始终没有出现,执法人员只能先行登记保全证据,对证据进行封存,下一步该非法加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将由有关部门立案查处。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