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肇事“顶包” 难逃法网
2014-07-17 19:00

日前,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世纪联华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在深夜撞上了道路中间的护栏。事故发生后,肇事者刘某因涉嫌酒后驾驶,为了逃避交警处罚,让朋友胡某冒名顶替向警方“投案”,未料却被民警的火眼金睛查出了两人的“顶包”伎俩。

接到110指令的交警新安江中队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在现场勘查中,胡某陈述其驾车因操作不当导致撞到道路中间护栏。虽然驾驶员在现场镇定自若,但民警总有那么一丝疑问:晚上23时了路上车子不多,沿路都有路灯照明,好端端的怎么会撞到这么明显的护栏呢?带着疑问,民警回到中队后再三查看沿路监控,将驾驶员开车一前一后及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查证清楚,确定了两人顶包事实。因刘某和胡某皆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对两人处行政拘留三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我市警方共处理了十余起交通事故顶包案。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一旦发现顶包,保险公司不仅有权拒赔,而且两个人都要受到相应的行政拘留和罚款。(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