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人潘樟友 回村分奖金
2014-07-23 15:50

7月22日,在杭州卖莲蓬的潘樟友回村了,自从7月5日在杭州参加了公交车救火以后,潘樟友也成了名人,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奖励,他这次回来就是打算把这些奖金分给村里的困难户。

村里这些困难户他都很熟悉,因为他每年都会去看望他们,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这次他又到他们家里去给他们送慰问金,那些困难户都很激动,年过八旬的邵锡坤因为儿子残疾所以生活困难,每年都经常得到潘樟友的帮助,这次潘樟友又来到他家,给他送了慰问金,老邵说你真是个好人。一家家的送过去,很快就差不多了,老潘说很快就到中午了,我得赶紧回杭州了,下午还要去送货。他说,这次匆匆忙忙赶来主要是为了村里一个叫邵龙的小孩,这孩子因为兔唇影响生活,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了。这次准备趁着暑假再做第二次次手术,以后还要做一次手术才算完成。第一次手术,我们大家就帮过他,这次我得到这么多奖金,再给他帮一下忙。小孩子今年13岁了,马上上初中了,不抓紧做手术,就会错过时机影响他一辈子。孩子的父亲是残疾人,只能做轻微的工作,孩子的手术都是靠亲友大家帮忙的,我这次有钱多帮一点。剩下来没分光的,等忙完了回来再分,反正我身体好靠自己挣钱用不到这些奖金,农村的人家有个病人一家人就受苦了,我们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党员嘛总要多做一些好事。

(记者 张京波 见习记者 方星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