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周坞一清凉快活林,每天吸引四五十人纳凉
2014-07-23 16:10

烈日炎炎似火烧,凉风习习何处找。当前正值三伏天,烧烤天气确实难熬,可在新安江程周坞有一处清凉快活林,每天吸引四五十名居民到此纳凉避暑(如图)。

7月2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健康北路10幢A与健康北路10幢之间的通道,通道两侧安放了6张象棋桌,市民们三三两两,或摇着蒲扇,或手捧茶杯,或者观棋,或者聊些家长里短,或者谈论国家大事,好不逍遥自在。

记者现场呆了几分钟,树木浓阴下,凉风习习,阵阵清凉从毛孔钻入肌肤,刚来时还汗涔涔的,不一会儿汗慢慢收干了, 从外到里慢慢地感觉到一丝丝清凉,沁入心脾。

卢大爷就住在健康北路10幢A一楼,他告诉记者,这条通道西侧是健康北路10幢,将西晒的太阳挡住了,两幢楼之间的通道两侧种着参天大树,树冠浓阴密布,太阳不能直射,还有就是通道南北贯穿,程周坞口子、程周坞里面对流的风(俗称穿堂风)整天不停,所以造成这里整天凉风习习,即使中午太阳直射,也不觉得很热,凉丝丝的,比呆在空调房里舒服。到这里乘凉的人不光有程周坞的人,还有百合园、邵坑坞、府前路、牛头山过来的,记者在现场还碰到一位从桥南赶到这里乘凉的大爷。

卢大爷邀请记者:“你晚上6点以来到这里来乘凉,人很多!”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