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手记:与一名吸毒人员的三次相遇
2014-07-24 20:05

7月上旬,吸毒人员王某(化名)再次被乾潭派出所查获,这已经是王某与乾潭派出所的第三次亲密接触了。他一如既往地十分配合民警的工作,尿检、笔录,整个办案流程非常顺畅。在派出所对他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时,他也依旧面不改色,还笑着说:“警官,这次又要麻烦你们把我送去又接回来了。”

王某今年40岁,已有多年的吸毒史,曾先后4次因吸毒被市公安局予以行政处罚,2013年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但是由于他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宜强制隔离戒毒,被责令社区戒毒。今年6月,他再次因吸毒被查获,还是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强制隔离戒毒,仍被责令社区戒毒。时隔一个月,又因为吸毒被派出所查获。

在送王某去强制戒毒所的路上,也许是知道自己由于身体原因不会被强制戒毒,王某对于又一次吸毒被查获毫无惧色,也没有悔意。他甚至认为自己是对公安工作有“贡献”的人,可以经常让民警“完成任务”。

听着他侃侃而谈这些谬论,民警有些啼笑皆非。三次都参与办理王某吸毒案的蒋警官很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两年内三次体检,王某的身体一次比一次差,心电图的指标每况愈下,毒品正一步步蚕食他的健康,他却把这些当成自己可以放纵吸毒的优势。蒋警官将自己对王某身体的担忧告诉他后,他很长时间沉默不语,半天才闷闷地说道:“我以为你们抓我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原来也会关心我的健康。”

不出所料,王某这次又被戒毒所“退”了回来。在将王某送回家后,蒋警官再次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希望不要第四次在乾潭派出所看到你,也希望你不要出现在其他派出所。”(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