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找在山中走失的老人
2014-07-24 20:17

7月18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中午的太阳光照在树上、墙上、地面上,一片白晃晃的。下午5点半,大洋所接到群众求助:一老人在山上走失。接到求助后,所里民警、协辅警立刻放下饭碗,用最快的时间准备好一切装备,便开车往报警人说的位置去。

后经了解,走失的老人吴某是大洋庆丰村人,今年80多岁了。邻居说,吴某清晨四点多便到山上去干活了,年纪大了,虽然拄着拐棍也只能一点一点往山里挪。当天非常炎热,感觉吸口气都会把呼吸道灼伤,这样的气温,让年轻人都难以忍受,更何况是八十多岁的老人。在车上时,民警们就在猜测着各种可能性。年纪大的老人家腿脚不方便,会不会踏空摔到路边的草丛里了?或者太阳出来了,温度升高,老人家受不了中暑了?想到这里,我们不禁想到了最坏的情况,对于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来说,这样的天气在山上呆一天,即使没有遇到意外情况,那么身体情况也一定好不到哪去。

很快,民警跟着村民,顺着唯一的一条进山的小路进山了。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气温还没有降下来,很快汗水就开始冒出来。山上的杂草至少两米高,沿着路往山上走,只能弯着腰,躲开山路边茅草锋利的叶子。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家属打电话说,老太太找到了,就在这山上,人没事。听到消息后,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但考虑到山路崎岖,民警继续往山上走,直到找到老人。走到山下时,所有人都像是被水洗过了一样。

看到老人身体无大碍,大家都感觉很欣慰。临走时,不知道哪个家属喊了一声:“辛苦你们了!警察同志。”在场的十几个村民也在一旁连声道谢。(通讯员 穆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