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才出狱门 又进班房
2014-07-25 14:35

家住更楼街道洪宅村的童某,被洪宅村村民称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之人,这是为什么呢?

这不,刚于本月10日刑满释放重获自由,7天后又进班房了。

童某1993年出生,由于遗传母亲智力低下的因素,从小就傻傻的,呆头呆脑的,被乡邻叫做“傻子”。因为智力问题,家里人没有送他去学校念书,让他一直在家里玩,也不干活。童某现在已经20岁了,不仅没有文化,说话也口齿不清,连生活也不太会自理。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在村里、更楼街上、新安江广场上瞎逛。

2014年7月17日这天,城南派出所接到洪宅村村民邓某报案,称家里被小偷爬窗侵入,盗走一楼卧室凉席下的300多元现金和一百枚左右的一元硬币,更奇怪的是还盗走了放在车库电视柜影碟机上的两张跳广场舞的光碟。

是什么人会来村里偷东西呢?民警突然联想到该村的童某因偷窃刚刑满释放,会不会又再犯了呢?民警立即展开了摸排、走访,发现童某几乎每天都要去新安江广场上跳广场舞,虽说不会跳,都还是跟着大家认真的比划。而且,听村中某小店店主反映,童某最近经常在店里买香烟、饮料,而且买东西的时候多以硬币付款,这与邓某所述硬币被盗的情况相吻合。再看到童某家一贫如洗的经济状况,民警便更加肯定了先前的猜测,认定童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当民警出现在童某家时,童某正在家里放着光碟学跳佳木斯广场舞,屡屡失去自由的他向民警坦白了一切。目前,童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胡泮 通讯员 吕焰飞)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