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雪梅身患重病坚持志愿服务
2014-07-30 11:17

“人活世间,做点有益的事情”

2013年,周雪梅大姐在市一院志愿者服务站志愿服务180小时,长年坚持志愿服务,对于一位已经61岁、身患糖尿病等病症十多年的周雪梅来说,实属不易。

周雪梅是黑龙江人,到建德已经四十多年了,周雪梅生性好动,喜欢走走溜溜,不喜欢躺在床上,六年前开始做志愿者,属于市一院志愿者服务站较年长的志愿者。在市一院,周雪梅为病患导医,护送病人,就诊病人或者家属抽烟的,她上前劝导,她鼻子特灵,人在一楼,三楼有人抽烟,她都能闻到,她劝导时注意文明用语:“对不起,请将烟掐灭,公共场所不能抽烟!”一院挂号、收费处,经常排着队,也是小偷出没的地儿,周雪梅往那儿一站,小偷往往就退避了。

周雪梅爱管“闲事”,餐馆店往街道泼污水,她要管,后来社区干脆叫她担任餐饮群防队队长;新安东路人行道刚铺的地砖,经常将女士的高跟鞋夹住,她找市政部门反映。今年三八节上午八九点钟,周雪梅经过文化广场,婚车、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堵在一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周雪梅上前指挥起交通,她对司机们说:“一个都不准动,我叫谁走谁走。”从边上开始,车辆缓缓流动,死结慢慢解开。

今年3月,有一批自称广州某公司的人在环城北路某酒店推销保健品,先是分发些鸡蛋等物品,然后进行保健讲座,最后推销保健品,一组保健品少则三四千,多则七八千,上当的老年人不少。周雪梅得知消息后,凌晨5点就起床赶到那酒店,听讲的有一二百人,她坐到听讲的老年人中间,周雪梅暗暗地跟她们讲:“这都是骗人的。”一些老年人,特别是认识的的老年朋友慢慢离开了。

周雪梅患糖尿病已经十多年了,现在她自己注射胰岛素,一次检测空腹血糖高达40,医生都紧张害怕,她不在乎。去年,周雪梅肺上检到肿瘤,好在是良性的,目前进行保守治疗。虽然疾病缠身,但周雪梅没有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她说:“人活世间,做点有益的事”,2013年周雪梅被评为建德市志愿者先进个人。

图为7月2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志愿者慰问周雪梅(右二)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