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下的“杯水情”
2014-08-06 11:13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躲在空调室不敢出门,然而,作为一名投递员,履行着“绿衣使者”的神圣职责,不畏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艰苦细致的投递岗位上,按时准确把邮件送达客户手中,汗水挥洒在条条邮路上。

—题记

“热,很热”!持续的高温天气,大家见面总会说这句话,但对于我们投递员来说,这不算什么。瞧,清晨7:30分,我们投递组20多位伙伴们照常来到投递间,争分夺秒在分发各自道段上的报刊杂志、信件,几分钟后,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一直往下流,不一会上衣浸湿了一大片,牢牢地贴在后背,“待会我们又要去洗“桑拿”啦,这种待遇不是一般人能够体验得到的。”大伙一边整理邮件一边打趣地说道。

三个小时左右各自都完成了几百份报刊、邮件的分发,出班前,大伙全副武装,带上水,毛巾,长衬衣等必备品,王班长再三强调:“大热天,要静下心投递,越急躁越热,要随身携带局里发的防暑药品,检查下摩托车的车况,确保人生安全、交通安全。”上午10:30分,“突突突、突突突”,大家发动摩托车,满载着几百斤重的两大袋邮包,奔赴各自的投递路上,迎面吹来的热浪逼得人喘不过气,头上太阳炙烤,脚下路面烫脚,不到半小时,皮肤就感觉被灼得生疼,刺眼的阳光让眼睛发花,加上汗水流到眼睛里,涩得难受,此刻,多想能有棵大树可以避一避,然而,身后两大包的邮件,催着我来不及迟疑,来不及退缩,只想争取早一秒送到客户手中。

“王女士您好,今天有你的一封挂号信,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签收下。”11点左右,我来到毛源昌眼镜店把信件交到店员手中,她连忙递上一杯凉茶:“小管,谢谢你,每天都准时来投递,天气这么热怎么不晚点过来啊,好好喝杯凉茶,吹一吹空调再去送吧,当心中暑。”“没事,我都已经习惯了,再说,客户的邮件等不起啊!”“谢谢你的凉茶,再见!”王女士笑了笑说:“以后每天来喝吧”。此刻,我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意,一杯凉茶传递的是客户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满怀信心继续奔赴下一个路口……

烈日无情人有情。三年多的投递生涯,虽然在投递路上经历风风雨雨,但是领导的关爱总是令人鼓舞。夏日炎炎时节,局里会为一线员工发放高温费、清凉费,发放甜甜的大西瓜,蜜梨作为高温慰问品,下午3点多钟归班回来,喝着职工食堂特意为大家准备的绿豆粥、白木耳等清凉饮品,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受到一份夏日的清凉,一份“邮政大家庭”的温情,鞭策着我不断做好投递服务工作,将“以信为本,韧者常青”企业文化付诸行动。

(市邮政局 管剑彪、汪美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