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发放生育补助为名的诈骗案件
2014-08-06 16:21

案例:2014年1月10日15时许,新安江街道的吴某接到一自称是财政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吴某有2180元生育补偿金可以领取,并告诉吴某财政中心的一个电话让其拨打并具体办理。吴某在几个月前刚生过小孩,且对方知道她的相关个人信息,吴某信以为真,就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一自称是财政中心的女子告诉吴某的确有该笔生育补偿金可以领取,并要求事主找一张银行卡到银行ATM机上操作领取生育补偿金。吴某便在某银行ATM机上按照对方提示操作“领款”,后发现该卡中的59386元现金被转走。

警方提示:此类电信诈骗案件系犯罪分子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取一些生育妇女的信息,然后利用当事人对相关政策的一知半解,层层设套,以要求当事人在ATM机上“领款”为名,实则诱导当事人将自己卡内的现金转账至诈骗分子自己的账户。

1、由政府部门发放补助款,是一件严谨的工作,要履行一整套的手续,并且要由当事人至政府部门签署相关的文件,仅仅通过一个电话就能领取到政府部门的相关款项,完全不符合相关的工作流程。

2、即使有相关的补助款发放,也都是由本地政府负责运作,因此接到此类电话时可以向政府相关部门咨询。

3、在ATM机上操作银行卡,要牢记如果点击“转账”按钮,即是准备将你银行卡的现金转出,此时一定要慎重。

(李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