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擒“蜘蛛侠”
2014-08-06 16:23

8月5日凌晨,在街面的巡防人员接到了新安江派出所信息中心的指令:有群众报警发现政法路一幢楼房的外墙发现一个可疑人员在攀爬。步巡人员、车巡人员都在第一时间接到了指令。正在附近蹲点守候的步巡人员郑丁应等同志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守住了各个出入口。没到两分钟,正在街面车巡的值班人员胡臻峰等接到指令后及时赶到增援。

现场民警与报警人员取得了联系,确定了发现可疑情况的楼房,但是外围找了一圈未发现,因为巡逻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立即封锁了各个出入口,所以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确定的,可疑人员并没有离开现场。大家分工协助部分人员继续守住出入口,其他人员开始对这栋楼房进行搜索。大家决定从楼顶往下搜索,当民警敲开6楼房东的门时,迷迷糊糊的一家人被突如其来半夜造访的民警吓了一大跳,民警简单说明了相关情况,一家人非常配合的把民警请进了家中。民警在其家中各角落找了一圈没有发现,到窗户阳台进行检查,果不其然,一个黑影趴在雨棚上。可怜的蜘蛛侠万万没有想到,就在其准备爬进6楼家中时,发现了远处警灯闪烁,于是不敢贸然行动。想等巡逻人员过去了再开始“行动”。没想到,民警竟然如此细致认真,挨家挨户的查找。被抓住的当口蜘蛛侠深深的吸了口气,小声感叹到“我已经就要坚持不住了,抓到也好”。如此蜘蛛侠真是让人啼笑皆非!若是没有民警及时赶到,蜘蛛侠就变成了夜入家中的夜盗侠了,楼里的居民想来都非常后怕。

感谢正义的群众及时报警和配合,感谢路面夜间巡防的同志坚守岗位,感谢值班民警24小时不间断的街面巡防,唯有如此紧密的协助,才能实现我们城区良好的治安环境,让“蜘蛛侠”再无容身之所。(程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