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婆婆痴呆媳妇嫌 巧化纠纷享晚年
2014-08-12 16:27

钦堂乡钦堂村余村自然村老太太方雪花今年73岁,患有严重的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之前一直住在小儿子余某家中,今年“三改一拆”工作在钦堂乡全面推行以来,老太太居住的房子因超面积而被拆除,老太太两媳妇因嫌老太太有痴呆症、生活不自理而拒绝其进自家的房里居住。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钦堂乡司法人员得知这情况后,多次深入到当事人家中和村干部中走访,了解纠纷结点所在,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走访了解,他们的纠纷主要有4个方面:1、母亲跟谁住;2、母亲的户口落实到谁的名下;3、母亲今后的医药费用及百年之后费用的分摊问题;4、母亲原先在小儿子家住的费用开支分摊问题。针对上述四个方面的问题,司法人员进行了仔细研判,制定了调解方案。

8月11日下午,司法所所长组织村干部、村老年协会会长及当事人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一开始,所长便对方老太的两个儿子、媳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然后针对他们4个结点一一作了协调和化解,通过耐心细仔的说服、调解,最终兄弟俩共同签订了方老太轮流赡养、费用平摊的协议书,使方老太今后的生活有了保障,得以安享晚年。(通讯员 熊雪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