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政渔政执法大队日前查获两起非法电鱼行为
2014-08-13 15:06

别让电鱼行为破坏了日渐清澈的水环境

 经过前段时间的综合整治,如今我市境内的河道都变得绿水盈盈、鱼虾欢跃,但这也使一些河道非法电鱼现象比以往有上升趋势。日前,市水利水产局水政渔政执法大队、市五水共治办在联合巡查中,在三都镇三都溪查获两名非法电鱼者。

8月11日晚7时40分,在三都镇三都溪边,巡查人员发现溪中有灯光在晃动,执法人员断定此处有人乘着夜幕的掩护在非法电鱼,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兵分两路,沿河岸对其进行抓捕,于8时30分将两名正在河道内进行违法电鱼嫌疑人抓获。经现场调查询问,当事人为三都镇三都村刘某、三都镇樟村畈村夏某,私下从当地买到电鱼工具进行违法电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使用的非法捕获电鱼工具及所捕获的野生鱼进行现场没收,并进行了相应的罚款处理。

据了解,今年1至7月份,市水利水产局水政渔政执法大队共开展电、毒鱼执法检查42次,查获(没收)电鱼工具31套,非法网具44付,查处渔业违法捕捞案件32起。水政渔政执法大队队长童信忠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炸、毒、电鱼的非法行为。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非法电鱼行为的,及时向水政渔政大队举报,他们将进行严厉打击。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