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名困难学子每人得到一万元的捐助
2014-08-13 15:20

“绿色共享•助学行动”走进建德

收到心仪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时,人心里一定是开心的,因为自己梦想之旅的第一步已经开启。然而有些孩子在接到这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时,开心中却充满了无奈和迷茫。家境的困难,让他们的大学之旅开始得并不顺遂。

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今年高三毕业生小肖以理科643分的分数收到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类专业的录取通知书,然而却不得不面对一学期6000多元的学费,这对于家庭来源主要依靠父亲在外干体力活打工的肖东明一家来说无疑是个重负。

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小阳凭借理科671分收到了心仪学府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的入学邀请,同样面临着和小肖一样的难处,家庭月收入仅2500多元,如何支撑起小阳投身科研事业的梦想?……

8月12日,由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和《今日早报》共同发起的“绿色共享•助学行动”走进建德,带着众多好心人的善意和帮助,来到了这些因家境困难陷入迷惘的学子身边。

当天下午,助学捐赠仪式在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孙丽娟女士,市府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经过申请审核成功获得捐助的20名建德学子及两名此次捐助行动的爱心人士共同参加了捐助仪式。

此次,“绿色共享•助学行动”通过资助20个学生每人一万元的学费,帮助这些学生开启梦想征程的第一步。“这是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第四次来到建德,我很高兴,我们能从最初帮的5个建德孩子,发展到今天的20个,这与建德市教育局对孩子们学习上的重视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孙丽娟女士说。

会上,孙丽娟女士分享了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的助学理念,希望孩子们不以生活艰辛而自卑,反以苦难而自励;市府办胡卫明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农家娃也有明天,希望孩子们努力奋斗;市教育局汪增祥对孩子们的未来提出期望,期待孩子们学成归来建设家园。

(记者 郑伟林 《今日早报》记者 金洁珺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