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恋情遭父亲反对 男子沦落成小偷
2014-08-14 19:55

拿什么爱你,我的女友?

8月13日下午,在建德市看守所里,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坐在小东对面,关心地询问他为什么明知偷手机是犯法的还要连续作案时,小东后悔不已,他说:“我没钱了,也不想花女朋友给的钱,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了,才继续偷的……请你们不要告诉我女朋友,我不想让她担心……”

20岁出头的小东(化名)曾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和一个自己十分喜爱的女朋友小芳(化名),每天上班下班地过着安安稳稳的生活。业余时间,小东很爱运动,空闲的傍晚他都会去体育馆露天篮球场和朋友们打打篮球。他告诉民警:“和女朋友同居的那一个月,是他自己过得最安稳的一个时期……”

当父亲知道小东和小芳同居后,这片宁静从此打破。由于小芳学历不高,且家庭条件和背景都不太好,父亲开始反对小东和小芳的恋情,还多次打电话给小芳让她离开小东。因为父亲的干涉,小东和小芳开始不断争吵,一气之下,小芳便离开建德去杭州打工了,两人的感情也因此开始慢慢破裂。

由于感情受挫,小东痛苦不已。父亲的严厉反对,也让小东和父亲闹翻了。此后,小东便换了工作,开始了自暴自弃、好吃懒做地混日子。慢慢地,小东发现钱越来越不够用,在6月中旬某一天傍晚打篮球的间隙,小东发现篮球场人员杂乱,且有些人都把手机和包放一边,打了一会儿球后,他便趁周围的人不注意的时候把手第一次伸向了放在一旁的iPhone4手机。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小东在同一个地方顺走了三部不同型号的iPhone手机。

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内,新安江所接到的手机盗窃报案率迅速上升,且在同一个地方丢失的都是高档手机,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之后当民警询问小东时,小东也告诉民警,当时已经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感觉到警察已经盯上了自己,但是因为当时实在没钱用,虽然能向朋友借钱,而且跟女朋友也有往来,平时小芳还会给他钱用,但是心里很是过意不去。所以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他把手伸向了一个装有手机和100多元现金的小包,而此时,早已蹲守在一旁的便衣警察当场将他抓获。

被拘留的小东请求民警希望可以给小芳打电话,想找个理由告诉小芳最近不能跟她见面,让她不要担心。但是民警告诉他:“我们可以给你女朋友打电话,但是一定会告诉小芳真实的原因。”小东低下了头:“那让我再想想吧……”说着流下了后悔的眼泪。(记者 胡泮 通讯员 徐文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