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边公厕“蹭水族”不少
2014-08-21 17:09

8月19日上午,热心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白沙桥到彩虹桥这一段的江边有三个公厕,每个公厕内都有洗手池和洗拖把的水池。他在早上锻炼时看见有人在公厕里洗衣服,9点多到江边又看见有人在公厕里洗菜,这些公厕“蹭水族”在浪费公共资源的同时,也缺乏公德心。“蹭水族”将公厕弄得满地都是水,洗完就直接走人,也不清扫,来上厕所的人很容易摔倒,到时候出了事就麻烦了。

“来这洗衣服洗菜的都是附近小区的一些五六十岁的退休大妈,她们为了家里省点水费,就跑这来洗。他们早上很早的,我妈住在旁边,有些时候早上四五点钟就听见洗衣服哗哗的水声。”公厕旁边小屋里的叶大姐告诉记者,连续下了好几天大雨,江里的水黄,这些老太太在江里洗完衣服、洗完菜后,就到江边的公厕里再过一遍水,平日里江水清澈时,她们基本上不会来公厕里洗。

当问起有没有上前劝说不要在公厕里蹭水时,叶大姐的母亲一脸无奈地说道:“我们都不知道说了多少次,公厕里不能洗衣服洗菜的。有些都是表面上答应得很好,等你转个身,她又在那洗了;有些直接当没听见,爱理不理的;碰上厉害点的,她还要和你吵架!”据了解,为了蹭水,这些大妈们也是费尽心思。公厕洗拖把的水池从空间、高度来说都是洗衣服的最佳场所,无奈水龙头有点神奇,需要专用的钥匙才能拧开水。不过这难不倒她们,去市场上配一个,什么时候来都能蹭到水。

“公厕保洁阿姨要打扫江边三个厕所,有时候忙不过来,我妈也会帮忙打扫下旁边这个公厕,不过这些人的素质实在是太差了!”说到这,叶大姐也是一脸气愤,就在前一天,有位50多岁的大妈在公厕的洗手池里杀鱼,鱼鳞、鱼泡这些都一股脑儿地直接从洗手池里冲下去,最后下水管堵住了,还是叶大姐的母亲去清理的。

公厕是政府投入的一项公共服务设施,公厕中的设施和自来水都属于公共财物,一些市民到公厕“蹭水”的行为,无异于偷盗公共财政的钱,侵犯了大家的利益。作为生活在文明城市的一员,到公厕“蹭水”的市民都应反省自己的行为,戒掉占小便宜的心理,不要随意使用公厕的自来水洗衣、洗菜。(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