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现省重点保护动物夜鹭
2014-08-24 19:17

8月21日,市桥南派出所一名协警巡逻至白章线时,在一座桥的桥底发现地上落着一只鸟,似乎受伤了,有些飞不动了,这着鸟的样子以前没见过,便通知了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人员。经鉴定,这只鸟是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夜鹭。

记者在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看到,这只鸟嘴很尖很长,腿也很长,体长大约30公分左右,经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鉴定,这只鸟名叫夜鹭,属夏候鸟,具有夜行性,是少数具备夜视能力鸟类之一。喜结群。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属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夜鹭在我市还是第一次发现。被发现的这只鸟属于夜鹭的亚成体,也就是幼鸟,长成后体长可能达到50——60公分。

经过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观察,这只夜鹭只收到了一点轻伤,如果放生,其在野外生存问题应该不大。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朱家埠的一处林场附近将这只夜鹭放生。

工作人员也想提醒市民,夜鹭这类野生鸟类具有攻击性,也可能携带病菌,广大市民如果看到或捡到这类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