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浪汉大桥下乘凉遇险 警民救援成功脱困
2014-08-31 20:37

 

8月14日14时45分,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求救电话,称由于突发洪水,一名男子被困于青岛啤酒厂对面大桥的桥墩上,四周河水湍急,男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接到求救电话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实施营救。只见此时的寿昌江江水大涨,已经慢慢涨至桥墩平面,被困男子紧张不已,生怕掉入滚滚洪水之中。民警急中生智,用一根绳子捆住救生圈,然后抛向被困者。可由于距离被困者较远,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将绳子抛到了被困者手中。

由于被困者十分看重随身携带的一大袋物品,不愿浸水和舍弃,为了被困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民警决定下水帮助被困者安全过江。刚下水时,水位还比较浅,越往中间水位越深,当民警即将到达桥墩时,洪水已淹到脖子处,再加上湍急的水流,人都站立不稳了,跌倒在洪水中。但民警没有放弃营救,通过相互配合,最终将被困者和他的随身物品安全护送到了岸上。

经了解,被困者是一名操外地口音的流浪男子,当天中午,他一个人爬到青岛啤酒厂对面大桥的桥墩处乘凉,由于此处比较凉爽,不知不觉睡着了。等他醒来时,本来很浅的江水已快涨到他睡觉的地方,这时经过此处的热心群众拨打了求救电话。(通讯员 方建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