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张献血5400ml,错过申报“无偿献血铜奖”时限
2014-09-03 16:12

建德市血站:因杭州、建德无偿献血没联网,将助其申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新安集团建德化工二厂职工张建华是一位无偿献血积极分子,十多年间累计在杭州、建德献血17次,献血总量5400ml,今年初修订后的《国家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规定,,对于累计献血4000ml以上的献血者颁发“无偿献血铜奖”,因为杭州、建德无偿献血没有联网,张建华错过了申领期限,下一次申领要等到2016年。

7本无偿献血证记载着张建华13年献血5400ml的历史,他的第一次献血是1998年9月26日在杭州市血站献血,到2005年3月5日,张建华在杭州市血站、武林广场、庆春广场等地采血车上共献血9次,其中1999年献血两次。

2005年下半年,张建华从杭州调到建德工作,当年10月6日,张建华到建德血站献血,一直到2010年10月2日,在建德共献血8次,后因经常熬夜,身体某一个指标不适宜献血,最近4年没有献血。

今年初《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修订,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分3个级别——金奖(献血8000ml以上)、银奖(献血6000ml以上)、铜奖(献血4000ml以上),获得这3种奉献奖的献血者,都可以申领一本红色封面的证书——“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今年起开始实施的这项献血新规规定,获得铜奖即可享受三免(免公交、景点、诊查费)政策。

记者采访了建德市血站小李,小李告诉记者,造成张建华错过申报“无偿献血铜奖”的原因是杭州、建德两地无偿献血没有联网,建德血站只显示他在建德期间献血的数量,对于建德、桐庐、淳安3县市在2013年底前献血达到4000ml以上的献血者,建德市血站都会及时通知献血者及时申报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目前申报无偿献血金、银、铜奖已经告一个段落,下一次要等到2016年,对张建华没有及时申报小李表示歉意。

小李表示,只要2013年底献血超过4000ml的,就可以申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此证不受时间限制,只要张建华携带身份证、献血证在上班时间到建德市血站,血站复印献血证后,到杭州市血液中心核实,确实无误后,就可以申办“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凭证可以享受规定的待遇。

记者对张建华说:“你还有600ml就达到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银奖了,把身体调理一下,再献两次争取2016年拿个银奖吧!”张建华乐呵呵地说:“争取两年后拿银奖”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