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救7人的90后小伙被授予“建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4-09-03 16:16

9月3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下涯镇马目村,对该村村民谢群进行表彰。马目村100多名村民参加了表彰会。

据了解,谢群是一名22岁的小伙子。今年8月18日傍晚,正在家中看电视的他听到窗外有人求救,他赶紧跑到屋外,之间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翻入家门口3米深的池塘中。一位中年男子站在车顶呼救,池塘中还有数人在挣扎。谢群没多想,一遍脱衣服一遍跑到池塘便,迅速跳入水中。离自己最近的水面上有头发浮起,一名妇女正在往下沉,谢群一把抓住头发,将这名妇女推倒岸边。谢群的爷爷帮助接应把落水者救上岸。谢群紧接着又转而去救其他落水者。如此这般,最后7名落水者全部被救上岸,包括3名成人和4名小孩,其中最小的只有7岁。多亏谢群救人及时才幸免于难。最后,体力透支的谢群被爷爷和随后赶到的其他村民拉上了岸。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为,谢群勇救落水人员,精神可嘉,值得表彰。为弘扬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决定授予谢群“建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发给奖金6000元予以奖励。(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