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破拆营救
2014-09-03 20:01

9月2日12时30分许,杭州支队建德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320国道往童家方向交叉口山峰村路上,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大巴车相撞,造成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大巴车上的数名乘客被困在车内。

消防官兵赶到事发路段,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一辆大货车撞上一辆大客车,并且另一辆大货车与客车发生追尾。该辆大货车由于强烈撞击,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的左脚死死卡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分两组官兵同时展开救援,一组官兵负责营救大货车被困人员,对大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另一组官兵负责营救疏散客车上的乘客,防止其他人员受伤。命令下达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由于大货车驾驶室发生了严重变形,救援空间狭小,救援难度较大。消防官兵先是爬进驾驶室内,清理驾驶室内的杂物,随后对左侧车门进行破拆增大救援空间,最后消防官兵在驾驶室内利用破拆工具进行扩张,为防止被困者不受到二次伤害,官兵们每扩张一点都小心翼翼,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赶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据大货车驾驶员司机称,他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大巴车忽然往中间靠近,他刹车不及时便撞了上去,导致事故的发生。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做进一步调查之中。

通讯员:张燕文 刘世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