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幸运 孩子走丢了被好心人发现并报警
2014-09-09 17:23

8月26日18时许,梅城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有人打来报警电话,称在梅城大象幼儿园门口发现了一走失的小孩。

民警到达大象幼儿园门口,只见一名50来岁的女子抱着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男孩上身穿灰色背心,下身穿碎花短裤,正哭闹不止。原来是中年女子报的警,看到民警来了,终于松了一口气:“民警同志,你们赶紧把小孩带去吧!”孩子到了派出所仍没有消停,哭声越来越大,这时候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有一名男子哽咽地说着:“我小孩不见了……”“我们这里刚好有一名走失小孩,你赶紧过来看看。”民警让男子速来派出所。

派出所里,孩子又哭又闹,还不停往派出所门外跑去,民警们只能满院子追小孩。民警把小孩抱到值班室大厅的凳子上,告诉小孩:“爸爸马上就过来接你了,不要哭,在凳子上坐一下!”孩子的哭声小了稍许,眼睛一直望着窗外,民警的手自然松开,没想到孩子一个落地,撒腿就跑,民警再次把小孩追回来。这时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子骑着电瓶车到派出所,一个急刹车停下,跑到大厅抱起小孩,民警核实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男子还主动把手机给民警看,手机里面有其和小孩往日的照片。民警大声的问小孩:“这个人你叫什么的?”“爸爸”。

父子俩临走时,孩子终于向民警露出了一个萌萌的笑脸。开学伊始,警方提醒千万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小朋友单独外出,以免走丢或者发生意外。 (通讯员 钱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