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枫花园5部电梯被喊停
2014-09-16 17:08

 

9月16日,红枫花园小区5部电梯停运,168户小区高层、小高层业主只能靠爬楼梯上下楼。小区电梯停运是由于这5部电梯超过检验有效期,未及时申报检验。

今年8月,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超期未检电梯函告辖区街道和相关部门,通过新安江街道召集物业和业委会召开协调会,商讨电梯整改方案,同时送达了书面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

红枫花园小区5部电梯在定期维保中发现搭载的应急报警装置(“三方通话”)全部失灵,部分易损件需要更换。“三方通话”是电梯里很重要的部件,万一有人员被困,就要靠应急报警装置来求救。

据小区物业方介绍,不是不愿意年检,而是费用上出了问题。小区电梯已交付使用8年多,进入故障高发期,住宅小区的电梯每15天要进行一次小保养,小区出钱给维保单位,如果电梯有问题,维保单位会检查出来,但配件是需要小区自己买的。就像家里修洗衣机,师傅查出了问题,但配件不买来,是没法修的。但眼下,这笔钱始终收不上来,动用维修基金的问题,物业和业委会也是争论不休。

为防止发生电梯安全人身伤害事故,物业方在张贴了修理清单、公告以及部门的法律文书之后,在9月15日作出停用检修的决定。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协助联系了检验机构,待检修完成后,立即安排检验工作,并协同各方进行跟踪工作。(通讯员 叶宝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