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园违规溜犬整治侧记
2014-09-17 15:44

9月16日晚,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对新安江江滨公园、凤凰山公园违规溜犬进行突击整治,暂扣违规进入公园溜犬的犬只4只,按照养犬规定进行处理。

当晚6点,14名城管队员整队后乘坐一辆中巴首先来到城东江滨公园,此时江滨公园散步的市民较多,一对中年夫妻带着一只宠物犬在散步,一城管队员用网兜将狗扣留,另外的队员则向这对夫妻宣传文明养犬知识,一是公园不能溜狗,二是溜狗时要系犬牌、系犬链牵领。城管队员请养犬人持身份证、犬证到城管新安江中队处理。说服好这对夫妻后,城管队员继续向上游巡查,在建德大桥下游江滨公园,一位爷爷牵着爱犬慢悠悠地沿江而下,城管队员迅速将狗网住,爷爷辩护:“我从来不带狗到公园,就今天出来一下,运气真不好。”队员们和爷爷宣传了不能到公园溜狗的规定,嘱咐他携带身份证、狗证到中队处理。

转眼已经7点多,新安江夜色斑斓,城管队员们离开江滨公园,来到凤凰山公园,在凤凰山山脚广场,跳广场舞大妈边上,一只游玩的宠物犬被城管队员收入网中,它的主人——一位刚从山上溜狗下山的女士发现爱犬被抓时,冲向城管队员想救回爱犬,被其他城管队员拦住,眼睁睁地看着爱犬被装入皮卡车上的狗笼,城管队员耐心地向她解释了文明养犬规定,送达《查封扣押决定书》,请她到中队接受处理。接着城管队员登上凤凰山公园,快要到达山腰游步道时,一只下山的矮胖狗被抓个正着,妇女见状哭泣,女城管队员和颜悦色地指出不能到公园溜狗的规定后,宽慰她不会将狗扑杀,只是暂扣,改正错误处理好后,会放还给她,她才情绪稳定,跟着队员到中队处理。

养犬,从某一个侧面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养犬要及时注射疫苗,要系挂统一犬牌,小型观赏犬允许出户时间为18时至次日7时,并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影剧院、体育场馆、车站等其他公共场地,犬只粪便,应立即清除。我们希望养犬人在享受养犬乐趣的同时,遵守养犬规定,不侵扰他人,做个文明养犬人!

记者9月17日上午从城管新安江中队获悉,16日晚扣押的4只狗,3位主人已经前往中队处理,3条犬都办了狗证,处理后主人已领回了自己的狗。图为16日整治公园违规溜犬场景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